shiningjie

心绪

最近下班以后很喜欢在宿舍里面看刘诗雯打球。大概是从她身上看到了一点自己,也看到了自己想成为的样子。

她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。年轻时是可爱无敌的小可爱,长大以后总感觉心事重重。

成长,除了吸取正能量之外。这么多年的经验使我深深地明白摔倒虽痛,但却成长飞快,虽然我不喜欢这样的成长方式。生活总爱跟你开玩笑,有些命运中该经历的一个都逃不过。别人看到的都只是展露在外的进步,实际上一步一步走来的点滴都只能化成文字装在记忆里。回忆里的东西,文字都帮你记着,当你某一天忘记如何前进,在这里总能找到方向。所谓往事,一幕幕闪过,画面感极强,像在昨天,却恍若隔世。

星光不问赶路人,都已经是成年人了,就注定没有办法拥有十六七岁的果断和任性。每一个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,从前不知努力,现在处处显得十分被动,但是我始终不后悔当初度过的那些时光。青春为什么让人怀念,因为纯粹而勇敢,真正地不怕将来,未来始终充满无限可能。阳光正好,说出发就能出发。

人一旦踏入社会,就会出现两种极端,迅速成长型和无法适应型。相比于大学的人文关怀,社会则显得现实许多,不带感情,总在深夜无眠中想清楚很多事情,看清楚很多人。交的朋友越来越少,人与人的交往显得那么小心翼翼,总害怕被利用被算计。

但是还是要想想生命中那些美好的时光,时刻记着别人在重要时候拉你一把的温暖,不要让社会的冷浇灭了你心中本该有的热情和向往,谁还不是个小仙女咋啦

评论